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洮督办代表建议 巴红公路路网改善工程本月底前全面启动建设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6-20 16:31:36


 
  6月15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临洮县现场督办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07号代表建议。据悉,临洮县太石镇巴下村至红旗乡扎马圈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将于6月底前全面启动建设。
 
  巴红公路全长20公里,是红旗乡通往外界的唯一一条等级公路。近年来,由于公路路面严重破损,严重影响全乡1.4万人的出行,成为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问题。
 
  今年1月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石琳、于小花、刘宗仁等三位省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支持临洮县巴下至红旗公路改造工程的建议》,请求省上协调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问题。该建议被大会列为第507号建议,交由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办理,并被列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建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负责督办。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对507号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答复。
 
  答复中说,根据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加快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共建协议》,交通运输部“十三五”期间向我省下达1890公里旅游路、资源路、产业开发路建设任务(即:县乡道改造工程),其中定西市所有县区均得到交通运输部政策资金支持。其中,临洮县巴红公路建设计划已于2017年1月下达,按照交通运输部每公里定额补助资金160万元的标准,计划申请车购税补助资金3200万元,今年下达2400万元,支持巴红公路路网改善工程项目建设。
 
  刘建勋在答复中还表示,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充分考虑临洮县在农村公路方面的建设需求,对符合路网规划的项目将结合“十三五”规划尽可能列入规划,对有利于促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项目将尽可能列入近期研究制订的《关于加大精准扶贫支撑力度深化农村公路建设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积极争取国家和省上有关政策、资金,支持临洮县农村公路建设。对列入支持范围内的项目,待全省自然村道路硬化和“油返砂”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启动时,统筹考虑。
 
  据临洮县负责人介绍,总里程20公里的巴红公路改善工程项目将按照三级公路标准分两期建设,全线新建桥梁3座、涵洞79道。目前,项目已下达一期建设资金900万元,县上已委托甘肃路德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抓紧开展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计划6月底前全面启动建设。
 
  石琳、于小花、刘宗仁等三位提案代表对建议办理情况和答复表示“满意”,并希望省上相关部门继续支持项目的后期建设。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在听取建议办理情况后说,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战略任务。我们人大代表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依法履行职责,争当优秀代表。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肩负着依法履行职责的重任。我们人大代表应当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等有关人大工作的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搞好代表工作意义重大。人大代表依法提出意见建议,是代表履行职责的重要方式。加强和改进代表建议的提出和办理工作,是提升人大工作水平的重要措施。我们应当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的质量,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省政府、应急办及定西市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办理。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