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意见建议 > 正文

加快推进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 李建华在张掖市现场督办第541号省人大代表建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7-07-25 09:39:50

  7月20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华一行来到张掖市,就省人大代表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持续加大对丹霞大景区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省人大第541号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据悉,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李宏伟、亢爱红、王红梅等提出《关于持续加大对丹霞大景区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建议称,张掖丹霞大景区是省上确定的2017年前第一批率先建成的8个重点大景区之一,为了加快推进丹霞大景区建设,建议省上持续加大支持力度,督促协调省直及中央在甘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各自职能和管理权限,从规划布局、政策措施、制度办法、工程项目、资金安排等方面分别制定具体意见,给予倾斜支持。
 
  代表的这一建议得到省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被列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督办件,交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具体承办。
 
  当日,李建华一行深入临泽县和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实地查看丹霞景区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并召开现场办理会,听取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关于建议办理进展情况的汇报。
 
  据介绍,2017年以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认真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以全力推进张掖丹霞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实施张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加大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指导支持力度,有力地促进了景区的建设和品质提升。目前,张掖丹霞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和计划任务书已呈报国家旅游局,按照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计划任务书确定的目标任务,张掖丹霞景区主要建设项目和服务功能完善提升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创建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根据代表建议,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确定今年对张掖丹霞大景区项目建设省级专项补助资金由年初预算的100万元提高到不少于200万元。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加大汇报衔接和跟进力度,尽快向国家旅游局申请张掖丹霞大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终评,力争年底前创建成功;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争年内将张掖丹霞大景区创建成全省首批智慧旅游景区,并积极向国家旅游局推荐,争取列入国家级智慧旅游景区。
 
  对这一现场答复,李宏伟、亢爱红等代表一致表示满意。
 
  李建华在现场办理会上指出,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是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省政府相关部门及张掖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在旅游项目建设、提升通往4A级及以上景区道路、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功能、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开展旅游扶贫、参与景区开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旅游产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李建华强调,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水平和能力,将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作为张掖乃至全省旅游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促进张掖丹霞大景区建设和品质提升。要整合协调各方力量,牢牢把握旅游产业发展黄金期,立足高铁全线贯通的良好机遇,大力发挥区域经济发展优势,在规划、保护、管理、建设、运营和推介等环节狠下功夫,推进景区整体发展,建设道路联通、管理畅通、机制贯通、资金融通的现代化大景区。要不断完善机制,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坚持多沟通、常督办,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