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金融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19 08:29:51

  本报兰州7月18日讯(记者尤婷婷)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向在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传达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并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省委书记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非常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金融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具体、周密的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有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提出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和决策部署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确保我省金融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推进。要突出着力重点,聚焦和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搞清楚我省金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为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打好基础。要组织专门力量加强研究,围绕服务中小微企业、支持脱贫攻坚、规范投融资平台、发展绿色金融、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提出落实的措施和办法。要加强地方金融体系建设,做好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相关工作,严格管理各种金融行为,推动我省金融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要清醒认识经济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多用心、出实招、见实效,强化对经济运行的指导和调度,促进经济止滑稳增。要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重点研究化解工业增速回落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降等困难矛盾。要坚持以改革开放增强动力活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提振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大力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难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我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活动有关事宜。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高水平、高质量的要求,精心策划设计,确保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举办合规。要立足地方实际,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进一步形成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将于7月底在兰州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