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铎调研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着力化解矛盾风险 加强社会治安防控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5 09:04:23

  本报兰州9月14日讯(记者徐爱龙)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今天在兰州调研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4日下午,林铎来到省委政法委机关和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要求大家树立维稳无小事的意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真正做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省信访局,林铎与工作人员和信访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信访工作流程和案件办理情况,要求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重视做好网上信访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规定,及时就地解决好信访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铎观看了公安信息化建设专题片和公安指挥调度平台演示,听取了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信访局关于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的汇报,对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机关和信访战线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林铎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事关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防止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和治安灾害事件等。要着力化解矛盾风险,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要求,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确保不留死角盲点,落实包案领导和化解责任,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要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公共安全风险的滚动排查、监测预警、巡逻防控和应急处置,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堵塞漏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认真落实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全面开展网上公开巡查执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要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做到“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紧密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不出任何纰漏。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维稳安保工作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汇聚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马世忠、王嘉毅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