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荣获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等两项大奖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22 09:19:48

      本报敦煌讯(通讯员 张晓亮 李国辉 马朝黎)11月17日,在深圳举办的2017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上,敦煌市荣获“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和“中国领军智慧城市”两项大奖。这是继2016年获得“全球智慧城市提名奖”之后,敦煌市又一次斩获国际大奖。

      2017亚太区智慧城市评选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由国际数据集团联手亚太区权威研究机构,对本年度在智慧城市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亚太地区城市和企业进行全方位评审,从中评选出具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智慧城市建设者。经评选,敦煌、深圳、上海、武汉、银川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韩国仁川、新加坡8个城市荣获“亚太区领军智慧城市”。

      敦煌是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从2014年开始,敦煌市围绕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战略目标,将最前沿的云计算中心、数据共享平台、全域覆盖网络等信息技术融入城市和景区建设中,搭建智慧化的推广展示体系、营销交易体系和管理服务体系,打造“线上敦煌”“智慧景区”,开辟了文化旅游与信息科技融合、线上推广与线下经营互动的智慧旅游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