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唐仁健讲话 冯健身孙伟出席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7-12-01 09:06:41

  本报兰州11月30日讯(记者 徐锦涛)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今天在兰召开2017年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落实汪洋同志听取我省工作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到村到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冯健身、孙伟、梁言顺、黄强、王嘉毅、杨子兴、李沛文、倪永盛及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扶贫开发工作考核评估方面的有关办法和方案,听取了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支持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林铎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把握和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兑现承诺,用实际行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对准目标、攥紧拳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和资源解决实际问题。要全过程突出到村到户,下足“绣花”功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要把深度贫困县作为重点地区,加大倾斜支持力度,着力抓好关键工作,努力攻克短板和堡垒。要强化问题和风险意识,提早研究防范和解决的措施,加强各方面监督管理,使工作始终运行在健康轨道上。要严格考核评估,优化考评办法,提高考核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真实可靠。要坚持打整体战,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提升基层干部能力,激发贫困群众积极性,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在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三个务必”,即务必进一步聚焦有限的目标,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中的突出短板和明显弱项,集中资金、资源和精力,帮助贫困户“念”好家家那本“难念的经”;务必掌握好精准脱贫未来几年的工作节奏,在总量和产业上认真评估、测算和扶持;务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态度和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市州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