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宝珠:进一步建立健全林区生态补偿机制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7 10:40:35

   
  宝珠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1月24日晚,记者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住地,见到了正在整理代表建议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宝珠。
 
  宝珠拿着厚厚一沓资料说,这大多是有关迭部县林业、林区情况的材料。
 
  这次参会,他将就进一步建立健全林区生态补偿机制提出建议。
 
  据宝珠介绍,迭部林区地处白龙江上游,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重要区域。迭部县是甘肃最大的天然林区县,长期以来,境内居民只能将森林能源作为主要能源,造成了森林资源的严重损耗。
 
  “森林保护是国家生态建设的重要内容。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迭部林区得到了有效保护,但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林业生产经营在收获有型产品及其他资源开发方面受到限制,影响了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也导致了林业和林区贫困化。居住在天然林区的群众,为保护森林资源作出了重要贡献,但生态补偿收益和付出相比差距甚大,部分群众甚至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宝珠介绍说。
 
  “建议省上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森林生态补偿制度,统一并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积极争取和落实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实现林区生态补偿受益者全覆盖。”宝珠说,“这件建议,我从县人代会提到州人代会,现在又带到了省人代会上。它关乎林区群众的根本利益,承载着太多嘱托,特别希望能够尽早办理。”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