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武正伟:重振平凉“陇上旱码头”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7 10:43:12

  武正伟,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平凉市金江建设集团董事长
 
  1月23日,记者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住地,见到了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平凉市金江建设集团董事长武正伟。
 
  武正伟感慨地说:“当选省人大代表,我感到无比光荣。人大代表使命神圣、责任重大,要反映人民的意愿和心声。”
 
  出席此次省人代会,武正伟关注的焦点是交通运输,他将提交《关于请求立项建设定西至平凉至庆阳高速铁路的建议》《关于加快平凉机场建设步伐有关问题的建议》。
 
  武正伟说:“近年来,随着平凉工业、企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全国高铁网的快速建设,原有滞后的交通基础设施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最大短板和瓶颈。目前,仅有的宝中、西平、天平铁路均是普速单线客货共线铁路,到达省城兰州需绕行宝中、包兰铁路。随着宝兰、银西客运专线建成运营,周边的庆阳有银西高铁、白银有兰银高铁、定西和天水有宝兰和兰汉高铁,平凉已然成了高铁时代的交通‘孤岛’。”
 
  据了解,平凉市是陕甘宁交汇的中心,东邻陕西咸阳,西连甘肃定西、白银,南接陕西宝鸡和甘肃天水,北与宁夏固原、甘肃庆阳毗邻,素有“陇上旱码头”之称,是古“丝绸之路”必经重镇,自古以来,战略意义十分重要。
 
  “我是一名省人大代表,更是一名企业家。我深刻地感受到交通运输对当地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它就像‘血液’,只有它不断运转,经济才能发展。以我们企业为例,交通不便利,企业‘进口难’,‘出口也难’,我们有很多订单,也生产出了优质的产品,但落后的运输环节阻滞了企业前进的步伐。”武正伟说。
 
  为此,武正伟建议,立项建设定西至平凉至庆阳高速铁路,加快平凉机场建设,带动沿线产业发展,重振平凉“旱码头”,为平凉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动力。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