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马毅平:不说空话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8 09:36:57


(马毅平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岷县刘家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运行车间班长)
 
  1月25日晚,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住地,当记者见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岷县刘家浪水电有限责任公司运行车间班长马毅平时,他迫不及待地将自己准备要说的话列出了清晰的提纲。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和普通一线工人代表,这次能够连任省人大代表,我感到非常自豪。”马毅平说,听了唐仁健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觉得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目标明确,保障措施具体得力,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愿望。“我深受鼓舞和启发。今后,我不但要抓好生产一线的工作,还要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倾听群众呼声,提出更多更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
 
  “不说空话,为群众多办点实事好事,帮助解决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实在在解决一些关乎民生的困难和问题,这就是我想做的。”马毅平认为,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敢说、实在。他经常直接向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提建议:“能不能把老百姓家门口这段路修好?”“能不能多做点改善民生的实事?”……他说,自己提出的建议均得到县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和认真落实,让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此次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马毅平建议,将岷县申报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马毅平说,近年来,通过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等项目的实施,岷县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退耕还林53.6897万亩,全县森林面积已扩大到51.6678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9.79%。将岷县列为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不仅能够加快全县生态环境建设步伐,推进社会、经济和文化快速健康发展,而且能优化长江上游、洮河中游和渭河南源区生态环境,大量减少流入黄河泥沙量,对构建洮河、渭河乃至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