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柴宗体:设立营业林专项抚育管理资金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8 09:44:59


(柴宗体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武威市民勤县林业局红崖山保护站职工)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武威市民勤县林业局红崖山保护站职工柴宗体,已经在抗沙护林一线工作了26年。
 
  “我1991年参加工作,育过树苗、下乡包片区治过沙、干过林木植被保护工作,大多与防沙治沙有关。”柴宗体自豪地说。
 
  民勤县位于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东北部,东、西、北三面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林两大沙漠所包围,年均降水量110毫米,蒸发量却高达2644毫米,民勤县也就自然形成了一个风沙口。长期以来,这里的群众遭受着风沙的困扰。
 
  近年来,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生态大市,大规模开展治沙造林、通道绿化、新农村绿化、经济林基地建设等绿化行动,新造林面积逐年增加,2012年至2017年,完成人工造林312.78万亩。
 
  “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民勤生态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天更蓝了,空气更湿润了,群众生活环境真正得到了改善。”柴宗体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柴宗体说:“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民勤县干旱缺水,立地条件差,林木浇水、修剪、除草、森防、巡护等一系列管护措施成本极高,而这些投入对造林成活又起着决定性作用。但是,目前除国家级公益林和天保工程补助外,其他造林工程和林地均无专项管护资金,严重影响着林木及时管护和更新植被。”
 
  为此,柴宗体希望省上设立营业林专项抚育管理资金,提高营造林成活率、保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