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徐鸿:关爱困境儿童 发展公益事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1-29 09:11:09


徐鸿,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职工
 
  “成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和沉甸甸的责任。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武威代表团的33名省人大代表,需要担负起100多万武威人民的信任、期盼与重托!”1月27日,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住地,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甘肃普安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车间职工徐鸿开门见山地对记者说。
 
  “所以我觉得,有什么事情需要我,我能做,就应当全力以赴去做!”徐鸿坚定地说。
 
  从2011年开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徐鸿利用业余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多次参加兰州、武威两地的公益活动,为公益慈善事业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鸿告诉记者,她曾“一对一”助养过一个女孩子五年。孩子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随后改嫁,孩子与祖母两人相依为命,生活极其困难。好在这些年,国家政策好,帮扶力度大,像这样单亲的孩子,已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但他们更需要亲情以及社会的关爱。
 
  “助养前,我的这个‘女儿’别说吃蛋糕了,连生日都没有过过”徐鸿说,“所以,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带孩子出去玩耍,当好她的‘妈妈’,让她感受社会的温暖。”
 
  徐鸿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推进,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不过,仍有很多像我‘女儿’这样的孩子,需要物质生活的进一步改善和精神上的关心关爱。而发展公益慈善事业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为此,徐鸿希望加快拓展全社会形成参与扶贫公益事业的良好格局,汇集公益力量助贫扶贫、助孤扶孤,加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推动建设和谐社会。
 
  (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