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坚定信心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3:42

  全国人大代表苏海明是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他从北京回来的第一件事,是向甘肃建投1600多名干部职工传达两会精神,和大家一起分享他参加两会的收获。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将出台一系列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向实体投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这对企业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开拓了更大的空间。”讲台上,苏海明代表的话语掷地有声;讲台下,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雷动,一千多职工听得心潮澎湃。
 
  “我们是国有企业,贯彻好两会精神,就是要抓好党建,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通过改革创新,提高国有资本的核心地位,提升主业核心竞争力,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这是党的要求,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阵热烈的掌声过后,苏海明提出了甘肃建投的发展方向。
 
  通过传达学习,让甘肃建投的广大职工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直观理解和把握。听了苏海明的话语,六建集团华陇公司党支部书记邢琦激动地说:“两会精神给我们注入了新的精气神,更坚定了我们狠抓质量的决心和信心,质量是我们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第一门槛,我们要把实体经济做实、做好、做精,让用户放心,让政府放心,让社会放心。”
 
  “我们是‘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制造’战略的实践者,苏海明代表的话语,让我们精神振奋,干劲十足,我们要继续拓展省外、海外市场,抓住装配式建筑等传统建筑产业的变革机遇,开拓更大的市场,有力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三建集团第一工程公司经理刘许春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分享两会收获,是为了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苏海明说,甘肃建投在“一带一路”、装备制造、机械化治沙等领域已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下一步我们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让产值和质量与效益同步,更要积极搭建甘肃企业“抱团出海”战略平台,带动甘肃优势产业走出去,让国内外都能看到甘肃的影子,见到甘肃的产品,听到甘肃的声音。(本报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