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杨艳——鼓足劲加满油做贡献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28 08:56:33

  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我省全国人大代表、金川集团公司镍钴研究设计院主任高级工程师杨艳,作为会议选举过程中其中一名总监票人,曾4次登台,参与并见证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历史时刻。
 
  3月23日,返回金昌的杨艳顾不上休息,就在金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宣讲两会精神,介绍参会履职情况。
 
  见到杨艳,大家亲切地和她握手。“多给我们讲讲两会的盛况,多讲讲你的感受。”大家说。
 
  “作为一名新当选的基层代表,与甘肃团一道代表2600万陇原人民参加全国两会,我深感使命光荣、职责重大。”杨艳说,从北京回来后,她已接连作了4次宣讲,接下来的日程也安排得满满当当。虽然有些疲惫,但宣传好两会精神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一定要全力以赴。
 
  杨艳是甘肃省工业领域领军人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镍钴铜金属新材料开发研究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了助力金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升级,全国两会期间,她提交了《关于支持建设“引大济西”工程的建议》和《关于国家支持金川镍钴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建设的建议》。
 
  杨艳在宣讲中说,两会期间参加小组讨论时,她向代表们介绍了金川集团的新材料发展情况和镍钴对国家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兴趣。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新材料等产业发展,这将带来镍钴铜金属及高性能先进材料的需求增长,这也为金昌市发展镍钴铜金属新材料带来发展机遇。”杨艳说,受制于区位劣势,金川集团公司地理位置远离终端客户,本地下游产业配套较弱。要想抓住这一难得的机遇,不仅需要我们自己综合施策,在镍钴资源的高质量发展上着力,而且需要国家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
 
  从两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讲到甘肃代表团和自己的参会履职情况;从国家新的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讲到金昌的发展优势和可以抢抓的机遇……杨艳讲得详细,生怕漏掉重要的内容;大家听得仔细认真,生怕错过每一个重点。围绕杨艳宣讲的内容,与会者热烈讨论,对国家和甘肃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
 
  杨艳也激动地说:“宣讲中干部群众的热情深深感染着我,我一定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鼓足劲、加满油,力争为国家镍钴事业的发展及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更大贡献。”(本报记者 谢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