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张智军——迎接发展新时代展现财政新作为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3-30 09:03:43

  “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当大会宣布这一选举结果时,全场爆发出了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场面恢宏壮观、气氛庄严隆重,我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有幸见证了这一神圣时刻。”3月23日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智军在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时声情并茂地向在场的干部职工娓娓道来。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当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时,在场的干部职工们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紧跟核心,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自己的岗位上辛勤工作,为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添砖加瓦。
 
  张智军认为,全面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具体到甘肃财政工作实践中,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全面落实两会精神和甘肃财政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聚力增效的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领域和重点项目,更好发挥财政在优化资源配置、提供公共服务、调节收入分配、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展现新作为,使人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沈丽莉杜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