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康军——让政策红利切实推动改革发展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09:19:51

  “从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出发,我更加关注和思考的是如何用好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加快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全国人大代表、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康军说。
 
  3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两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康军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就全委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康军告诉记者,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都高度重视中西部地区发展,提出要制定西部大开发新的指导意见,增强中西部地区财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倾斜,加大西部、内陆和沿边开放力度,推动国际大通道建设,推进加工贸易向中西部梯度转移,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这些关怀厚爱和政策支持为我们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加快全面小康进程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康军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发展改革部门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将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基础上,结合落实我省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绿色发展崛起的决定和配套规划,尽快制定出台十大类生态产业“一业一策”的总体方案,在清洁能源、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通道物流、数据信息等领域,谋划争取实施一批标志性重大项目,推动生态产业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同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牢牢把握政策机遇,深入落实“三重”“三一”工作方案,编制实施重点投资项目、重大前期项目、重大建设项目“三个项目清单”,加大统筹协调、服务调度和破解难题力度,抓好165个省列重大项目建设。特别要结合我省今年开展的“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和“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把一项项利好政策转化为项目资金,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沈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