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姜成英——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利益为重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4-01 09:21:42

  全国两会期间,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油橄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姜成英只要一有机会,就要向代表和媒体记者们推荐甘肃知名的绿色食品——橄榄油。
 
  回到兰州后,姜成英则是一有机会就向周围的群众传达两会精神。
 
  “身边的亲友、同事每次见到我都会询问开会的盛况,我一有机会就会与他们分享参会的感受,讲讲大会的精神。”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振奋人心,深入学习领会并向身边群众传达好、宣传好这些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3月26日,姜成英刚刚在省林业科学院作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又紧锣密鼓地为下一次宣讲做起了准备。
 
  从北京回来的日子里,姜成英反反复复地研读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上每一页都有她画下的关键词句和注解笔记。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吃透《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报告中的很多内容我都深有感触,我认为今年的报告始终围绕着‘人民’二字,报告中提出的各项举措和要求,每一项都体现着人民的意愿,回应着民生关切。”
 
  作为一名林业科研人员,姜成英的日常工作就是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种植油橄榄,因此,研读报告的过程中她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如何借助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林牧渔业和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在姜成英看来,这为我省油橄榄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带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给林果产业的工作者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我省的油橄榄产业在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和壮大山区经济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发展潜力很大,但目前在技术研发、市场规范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使得我们的油橄榄产业没能做强做精。做强做优油橄榄产业,从科研创新、技术推广到市场营销,都应该按《政府工作报告》所说的那样,以体现人民的利益为目标,既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也要考虑消费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这样我们的科研成果才更具生命力。”姜成英说。
 
  在姜成英看来,贯彻两会精神,最终还得体现在实际行动中。最近一段时间是油橄榄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再过几天,姜成英就要到陇南市武都区油橄榄基地开展试验研究和技术推广等工作。这次去基地开展工作,她的身上还担负着一项更为重要的责任,就是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基层的农民群众及合作企业的一线工作人员。(本报记者洪文泉薛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