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杨元忠——艰苦奋斗成就幸福美好新生活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0 09:08:53

  全国人大代表、临夏州委书记杨元忠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临夏,就在州委常委会、常委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向党员干部专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元忠说,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临夏州实际出发,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通过艰苦奋斗成就幸福美好新生活。“临夏州各级干部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用实际行动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临夏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带动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才能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杨元忠先后来到东乡县、积石山县、和政县、康乐县等县市,深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农户家中,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提振各族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斗志。
 
  杨元忠每到一处,都向干部群众深入宣讲党中央对民族贫困地区的关心关怀,宣讲临夏州面临的发展机遇。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国家不断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支持,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特别是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为临夏州加快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劲动力。
 
  “我们认真贯彻《实施意见》精神,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逐级编制脱贫攻坚计划和方案,研究制定了《临夏州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细化完善‘一户一策’,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抓手。”杨元忠说,下一步,临夏州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住房保障、安全饮水、易地搬迁等方面的工作任务,努力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方面取得突破,更加重视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更加重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动员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进来,举全州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本报记者 王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