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工作 > 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10-23 16:53:17


  10月22日,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二期学习培训班在全国人大深圳培训基地开班。全省15个选举单位的112名省人大代表和代表工作负责人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授课专家学者及当地经验丰富的连任代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提高议案建议质量、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和履职经验介绍,并通过课后提问、专家解析等互动方式现场回应代表履职实践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使新当选的基层人大代表掌握履职监督的方式方法和必备知识,全面提高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代表履职实效。
 
  学习班强调,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是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必然要求,要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纪律,深入思考、加强交流、积极互动,全面提升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履行好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职责。
 
  (通讯员 范添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