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各地人大 > 正文

北京:张清副主任带队开展非机动车管理立法调研

稿件来源:北京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15:04:26


 
  北京人大网讯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带队对本市非机动车管理立法进行调研,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部分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摩拜公司、ofo小黄车公司,实地了解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的经营管理、科技创新、安全技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企业对非机动车管理立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张清副主任指出,共享单车在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促进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乱停乱放、维护不及时、押金难退、影响交通秩序等问题,大大影响了企业的社会形象和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共享单车是新出现的健康生活方式,各种乱象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共同参与和解决。政府既要鼓励企业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也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和服务。企业要认真研究共享单车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价值理念、社会管理、企业机制、公民素养等方面落实好主体责任。(法制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