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安宁:检查养犬管理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17 10:23:54

  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检查安宁区贯彻执行《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情况。
 
  检查组深入安宁公安分局、执法局、卫计局、统筹局、8个街道等18家相关单位和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沟通交流等方式,对养犬管理工作进行了排摸式全覆盖专题调研。
 
  在充分肯定全区养犬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就存在问题,检查组建议,要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切实形成多层次、针对性强的宣传攻势;要开展专业培训,组建专业性强的综合执法队伍;要完善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刚性责任;要正确进行引导,规范爱犬人士的行为;要增加资金投入,将养犬管理费用纳入县财政预算;要切实建立起政府对犬只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市民创造和谐安全的人居环境。(安颖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