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省人大民侨委调研张家川县自治条例修订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8-21 09:03:43

  8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负责人带领调研组,赴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调研了张家川县自治条例修订情况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刘堡镇夭儿村乌龙头产业基地、张家川镇博研梅花鹿养殖场、甘肃天虹农畜产品有限公司永业养殖专业合作社、闫家乡闫家村等地,详细了解了张家川回族自治县自治条例修订和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其间,调研组走访了省人大代表、丁河村妇联主席马小琴,详细了解了马小琴的家庭情况、履职情况和带头扶贫情况,并鼓励她找准致富路,带领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调研组对张家川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自治条例修订和产业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张家川县高度重视自治条例修订工作,围绕立法质量,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推动了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张家川县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农村“三变”改革为主抓手,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加大资金、技术帮扶力度,培育壮大种植养殖业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取得了显著效果,有力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又讯8月16日,省人大民侨委负责人带领调研组赴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进行了产业扶贫对接工作,并就帮助中石沟村修建汽车修理厂等事项,与镇、村干部进行了研究,并与懂修车技术的农户王金平详细研究建厂的有关细节问题,鼓励王金平做好这个产业,助推村里的14户贫困户脱贫。(甘肃人大客户端通讯员 汤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