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立法动态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立法计划落实会议 马青林出席并讲话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4-27 08:34:44

  省人大常委会今天召开2018年立法计划落实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青林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统一,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推动政府发挥在地方立法中的重要作用。
 
  马青林要求,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立法调研、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推进精细化立法、依法开展创制性立法、努力创新立法工作机制、及时开展法规清理工作。要始终重视加强地方立法能力建设,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的立法工作队伍,加强和充实地方立法工作机构和人员,加强现有立法队伍人员业务能力的提高。要加强协作、靠实责任,如期完成今年立法计划各项任务。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计划,省政府法制办、省林业厅、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等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省直有关厅局、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尤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