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信息处:提高思想认识 紧盯学习教育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9-04 08:43:33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信息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开展活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提高思想认识靠实工作责任
 
  机关动员大会后,宣传信息处组织处室全体人员,再次传达学习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紧密联系处室实际,要求处室每位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凝聚激情干事、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营造风清气正、苦干实干的工作环境。
 
  宣传信息处党支部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首要任务,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依托支部会议、支部每周学习、党员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七破七立”工作要求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在机关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处室全体党员干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识,进一步增强投身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此外,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关于折达公路考勒隧道安全问题报道视频,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大家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活动的开展。
 
  深入查找问题梳理制定台账
 
  宣传信息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列举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在机关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的重点问题,紧密联系处室实际,全面认真查找梳理在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细化分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落实,做到问题解决无遗漏、整改推进无死角,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工作实际狠抓作风建设
 
  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贯彻好、落实好、整改好是关键。宣传信息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近期狠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开展集中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机关办公楼主楼二楼大厅设计制作常委会机关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主题宣传展板,组织相关媒体,借助门户网站等平台,对省人大常委会
 
  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及时反映活动中涌现的好做法和新成效,展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良好素质和形象,努力营造机关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作为机关进行信息化项目改造工程的负责处室,在保证工作时间机关不能断网的前提下,处室有关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和节假日等业余时间,现场研究机关网络有关线路改造、综合布线、系统集成等事宜,协调施工单位做好工程的相关工作,切实保障机关网络布局合理、使用安全。在网络安全方面,做到了7×24小时不间断监控机关门户网站安全,实时处理隐患问题,及时安装安全补丁,适时升级杀毒防护系统,将网络攻击降到最低点,防止出现机关门户网站无法访问或加挂木马、外挂不良网站等情形出现,确保机关门户网站安全。在宣传工作方面,按照工作需要,处室承担了机关二楼显示屏机关动态的实时发布工作,处室相关人员多方搜集资料,主动同机关各处室加强联系沟通,保证显示屏每天更新动态2条以上。同时,进一步加强处室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各类新闻稿件不出问题,确保宣传展板“零差错”,确保机关各类活动宣传到位,确保记者协调准确有序。
 
  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制度落实。宣传信息处结合整改落实情况,对已有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加以坚持,加大执行力度,并结合机关信息化改造,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网络安全方面的制度,把有效的做法通过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处室工作再上新台阶。(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