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

稿件来源:甘肃卫视 发布时间:2018-01-24 15:06:40

 
  第十三届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新一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听取唐仁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等。
  十三届甘肃省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509人。实到代表49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九点,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铎宣布第十三届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在军乐队的伴奏下全场高唱国歌。
  唐仁建代表甘肃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五年来,全省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生产总值由2012年的5675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7677亿元,年均增长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2064亿元增加到3427亿元,年均增长10.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17979元和4931元增加到27763元和8076元,年均增长9.1%和10.4%。为我省努力与全国一道实现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有力支撑。
  甘肃台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