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新起点 新甘肃 新作为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1-25 10:05:48

 
    1月24日上午8时许,肩负着神圣使命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拾阶而上,陆续抵达甘肃大剧院,他们从陇原大地各行各业中来,齐聚一堂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
 
    上午9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庄严的会场内,省长唐仁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
 
    “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采取一系列利当前、管长远的工作举措,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全省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加快了,贫困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我们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居民收入增速明显跑赢经济增速,城乡居民的腰包比以前更鼓了。”
 
    ……
 
    陈淑芹代表一边聆听,一边在文件上认真标注。她说:“《政府工作报告》让人由衷地感到振奋。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人大代表,报告中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设定的目标,让我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报告中传递出不少鼓舞人心的好消息,既让我们感觉到过去的成绩来之不易,又对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催人奋进。报告明确提出要组建陇药集团,我作为一名医药企业的职工,感觉干劲十足。”徐鸿代表说道。
 
    聆听报告后,胡中山代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2013年开始,他就奋战在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易地扶贫搬迁的第一线。“《政府工作报告》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我省今后五年重要的目标任务。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既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了,更感到奋斗方向明确了,我有信心和大家一起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新时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关键时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甘肃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为实现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铿锵音落,掌声响彻会场。这掌声,凝聚着力量和责任,寄托着希望和前景。
 
    走出会场,代表们步伐坚定、信心满怀。宏图绘就只争朝夕,甘肃的发展已经掀开新的篇章。(记者 伏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