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5:32:37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在甘肃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说,听了“两高”的工作报告,总的感到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支撑事实具体,工作成效明显,特色亮点较多,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王玺玉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两高”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司法工作的根本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确保了正确的政治方向。
 
  王玺玉说,“两高”紧贴大局、紧扣职能、紧抓重点、紧盯落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经济发展重大战略,依法防控金融风险,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探索司法便民利民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和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王玺玉建议,“两高”应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代表联络方式,配合人大做好代表履职培训工作,不断强化代表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记者 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