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学习宪法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01 10:14:28

  3月30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专题讲座,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备案审查室主任梁鹰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宪法,依法认真履行职责”的专题讲座。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陈克恭、俞成辉出席讲座。
 
  讲座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昌主持。
 
  讲座中,梁鹰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及宪法修改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以及坚定不移将宪法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涵丰富、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信息量大,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宪法,深入贯彻落实宪法,依法履行好人大各项职责,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列席本次常委会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现场聆听讲座。(记者 尤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