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麦积区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做实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4-09 09:16:40

  4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深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点麦积区五龙镇凌温村和雷家窑村,走访贫困户,了解扶贫政策、“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调研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王玺玉强调,区镇村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明确脱贫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把准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把握阶段,细化实化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既不超越实际定过高标准,也不表面应付影响质量,扎实有序推进,确保如期脱贫。要强化工作措施,真正做实“一户一策”,着眼长远发展产业,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继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农村的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事业,探索创新具体的机制办法,加强农村管理,倡导新风正气。要全面落实政策,列出政策清单,深入宣传政策,严格执行政策,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落到实处。要提高帮扶水平,帮扶机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运行机制,健全帮扶工作队的管理办法和保障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做好群众工作,带着真感情踏踏实实帮扶,保证脱贫效果真实,经得起历史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