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渭源县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时强调: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21 16:39:31

  4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深入渭源县大安乡、路园镇和会川镇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王玺玉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能否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关系到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县乡村各级和帮扶单位要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深入具体研究,进一步细化村户年度脱贫目标,实事求是地制定好“一户一策”计划,做到脱贫目标细、脱贫措施实。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认真学习政策,深度宣传政策,把落实好政策作为推动帮扶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准施策,对号入座,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到项目,真正取得实效。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着眼长远、长短结合,依靠科技支撑,创新机制办法,发动龙头企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发展符合市场需求和当地实际的富民产业,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教育引导,注意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内生动力,鼓励贫困群众自己动手干起来,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要认真研究破解特殊问题,对智力障碍、身体残疾、不健全家庭等特殊贫困群众,有针对性地采取帮扶措施,给予更多倾斜支持,确保他们能够摆脱贫困。本报渭源讯(通讯员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