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5 08:39:0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于5月14日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5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的通知》、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暨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等。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问题,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用科学理论提高人大履职水平。要充分认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发挥好法治的规范和保障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对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全省扶贫领域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同时要求进一步落实好省级领导担负的联县包乡抓村和机关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