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10:45:20


 
  5月2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杨晓渡、徐令义同志在甘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的通知》精神、《关于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严重违纪案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定西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双彦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关于刘长江、高世太违纪案件及其警示教训的通报》精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通知》精神;省直机关纪工委《关于省直机关处级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针对下一步做好相关通知、通报精神的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觉悟。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员条件和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角色是人民公仆、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底线思维,心存戒惧,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机关党委和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章党规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自我改造。思想改造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伴随终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必须时时抓、常常抓,一刻都不能放松。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坚定、坚持不懈地进行自我改造,时刻保持警醒,坚定理想信念,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谨言慎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要真干实干,端正作风,务实求真,戒躁戒虚,把工作精力集中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最管用的地方、最见实效的地方。要廉洁自律,在工作上简要、生活上简洁、人际关系上简单,珍惜政治生命。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2017年以来,我们多次组织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对一些违纪案件的处理通报,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资历多深、贡献多大,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会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对此,我们要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自觉,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打头管总的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履责要求,形成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工作局面。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把遵守纪律规定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深入到内心处、落实到行动中。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告诫。机关纪委力量现在加强了,工作一定要跟上去,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会风会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事关党风、政风,事关领导干部个人作风和形象。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的通知,对会议的参会范围、请假程序、会风会纪作了明确规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各部门、相关处室要切实改进服务保障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人员的互动衔接。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执行制度,没有特殊情况,要按时参加会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维护会场秩序,不要在开会期间用手机,切实增强遵守会议纪律、维护会场秩序、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的自觉性。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代工委副主任、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大研究杂志社、人民之声报社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报讯(记者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