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十七次道德讲堂开讲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10:55:46

  
 
  5月22日下午,由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省级文明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道德讲堂第二十七讲开讲。
 
  活动在合唱歌曲《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
 
  现任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的省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委选举任免处干部闫纲,结合两年来驻村帮扶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工作体会。
 
  闫纲说,帮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是共产党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贫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农村政策方针的“明白人”、领着群众干的“带头人”、敢于奉献的“热心人”。在实际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吃透“两情”,既要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还要深入帮扶村、深入百姓家中,俯下身子了解他们的所盼。要依靠“两头”,挂职贫困村,代表单位的形象和工作作风,要及时向单位领导汇报脱贫攻坚工作,争取单位和领导的支持,还要争取当地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以利于政策落实更顺畅;要做好“两件事”,送钱送物不如建个好支部,既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要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多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
 
  听了闫纲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高度重视为基层困难群众解贫帮困工作,积极争取去基层挂职锻炼的机会,在脱贫攻坚中建功立业。
 
  在诵经典环节,工作人员诵读了刊发在光明日报的《精准扶贫生动阐释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一文。
 
  活动结束之际,工作人员为大家赠送了《中关村笔记》一书。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50余人参加活动。本报讯(记者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