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学习培训班开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16:34:36

  
 
  6月5日,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学习培训班在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甘肃省法官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主持开班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致辞,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梁明远出席开班式。
 
  王玺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起始之年,也是新一届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对代表主体地位的认识,正确理解人大制度的深刻内涵,正确认识人大代表的重要职责,正确把握人大代表肩负的政治责任,不断夯实依法履职的思想基础。要加强代表履职必备知识的学习,既要学好政治理论,又要学好宪法法律,还要学好业务知识,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尊崇法律的带头人。要注重在实践中提高履职的能力,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加强与选民联系,深化履职实践,开展调查研究,密切联系沟通,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参加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加强代表小组建设,用活用好活动阵地,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增强活动效果,发挥好代表作用。省人大常委会要深化代表培训工作,创新代表联系方式,保障代表知情知政,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健全代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参训代表要保持良好的学风,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加强交流,遵守纪律,确保本次培训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邀请省人大有关专委会负责人、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围绕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识、学习贯彻代表法、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提出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来自各选举单位的101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