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6-08 09:36:26

  6月6日上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措施加强干部管理,对推动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在认识上再深化、工作上再用力、作风上再强化,真正树立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机关各部门、各处室要树立大局意识,将机关的每项工作都放在全省大局中来把握,放在有效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来考虑,体现到办文办会、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当中,超前谋划,精心筹备,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常委会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提出的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内部沟通,形成推动工作的整体合力,不断提升机关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增强效率意识,要以提升工作水平为中心,以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以规范工作程序为关键,在遵循程序原则的前提下,在遵循人大工作规律的基础上,对常委会党组部署和机关党组安排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马上办、抓紧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本部门、本处室的分内工作,要认真负责、勇于担责,不推诿、不扯皮,根据年度工作要点的安排和阶段性任务的进度进展,科学谋划、超前安排,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供常委会领导决策参考。要强化保密意识,各部门、各处室要自觉履行文件管理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及时研究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严从细从紧加强文件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不断提高文件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作风建设。按照省委部署,常委会党组对机关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已经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活动环节,根据方案要求,就本部门、本处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教育、工作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工作,认真研究,采取举措,积极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不落空、不走样。要进一步查摆突出问题,对照省委部署和常委会党组要求,认真进行梳理和查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以整改的实效体现作风转变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问责组要通过多种形式,对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一次督查。同时,机关党委在指导和督促各党支部、党总支工作时,要把按层级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强调,要继续规范制度机制。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办公厅人事处要认真学习研究中央和省委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的关系,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根据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结合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突出差异化要求,全面客观公正考核评价干部,增强考核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注重精神激励,对表现优秀的干部要予以表彰奖励,要多加关注干部身心健康,落实好体检、休假等制度,使每位干部能够安心、安身、安业。
 
  部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各处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民之声报社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报讯(记者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