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陈克恭在兰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时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6-22 15:37:47

  6月6日至7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赴兰州市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陈克恭指出,要建设生态文明,最根本的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此次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既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的执法检查内容,也是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安排的重点内容。此前,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赴嘉峪关、酒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委托其余11市州进行自查。
 
  在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街道大气污染网格化监管大厅,检查组成员了解到,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皋兰路街道将辖区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行政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居民院落等全部纳入网格,并以社区为单位,划分6个二级网格26个三级网格,按照分级负责、条块结合、无缝对接的原则,定点、定人、定岗、定责并建立监管台账,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巡查全天候、调度数字化、应用多元化,使“小网格”发挥了“大作用”。
 
  在兰州市环保局监控中心,陈克恭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污染源及空气质量自动监控预警系统,并不时向技术人员提出问题、互动交流。据介绍,2008年,根据国家环保部要求,兰州市环保局建成了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该系统已实现对全市38家国控重点污染源企业、35家市控重点污染源企业的117个排污口连续不断的监控。2014年10月,兰州市环保局建成了重点污染源综合监控及智能预警系统。通过该系统,已实现对五大重点污染源企业700余个环保治理设施的数据采集与分析,能够对企业异常情况早发现、早预警、早采取措施。2015年,兰州市环保局初步建成了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上传51家污染源企业、机动车尾气和空气质量点位的117个视频信号,并实现了实时监控。本报讯(记者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