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检监委相关会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7:00

  6月21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检监委相关会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政治责任,为机关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的决议决策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把国家安全工作纳入机关工作的议事日程,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职能和特点出发,全面加强网络保密管理,全力维护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网络、科技等各领域安全。要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机关主办报刊杂志和网络平台,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核心的国家安全理论建设和学习宣传,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要加强对涉密人员的日常管理,加强保密教育培训,落实保密承诺书、重大事项报告、考核考察等制度,严格落实离岗离职脱密期管理,切实做到依法管理、科学管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一方面,要持续抓好整改。要对标对表,对去年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再进行一次回头看,对一些经常性、反复性、普遍性的问题,看看有没有反弹回潮,有没有出现新情况新问题,制度机制与新形势新要求是否相适应,是否存在漏洞与薄弱环节;对一些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有没有形成常态,固化成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制定措施,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另一方面,要把工作抓在日常。要对照省委新一轮巡视的要求,及时收集整理相关文件资料,并做好整理归档工作,切实做到记载完整、资料齐全。要注重把中央和省委以及机关制定的各项制度规定贯穿到机关的办文办会办事之中,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之中,注意言行举止,严格遵规守纪,不踩红线、不碰底线。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要把机关党的建设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强化学习交流,推动工作落实,切实以机关作风的转变体现机关党建工作的成效。一要筑牢思想防线。要结合机关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充分利用网络学习、集体学习、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二要抓好支部建设。要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堡垒作用,从关心爱护干部的角度出发,紧跟形势、紧盯任务,严格管理、强化监督,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机关党委要根据机关各党支部的实际,对“三会一课”、作风问题整改等工作的落实,通过电话督办、现场查阅、谈话了解等多种方式,开展督促检查,该加强的要加强,该改进的要改进,以有效的督促推动工作落实。三要注重超前谋划。要紧盯常委会工作要点和阶段性任务,紧扣各专委会、各工作部门的重点任务,提前谋划工作,科学设计,合理摆布,拿出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四要加强干部管理。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集中整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和干部作风都有了很大转变,大部分党员干部都能严格遵守制度,坚持用制度约束自己,规范言行举止,树立了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良好形象。但是从目前看,还存在个别问题,需要引起注意。机关纪委要善于通过各种渠道,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对一些问题突出、造成负面影响的,要作为反面典型,给予相应的处理。五要重视能力建设。要按照常委会党组就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加强效果评定,改进年度考核,推进平时考核,注重结果运用”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着眼骨干力量的锻炼、梯次队伍的培养,通过帮传带、强培训、交任务、压担子等措施,使工作人员的能力得到快速提高、工作效率得到全面提速、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不断增强整体工作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代工委副主任、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大研究杂志社负责人列席会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