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6-27 11:25:00


  根据省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研究决定,对机关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
 
  6月25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邹通祥主持开班式,并传达了机关党组对参训人员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入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强化理论思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扬学到底、悟到位的精神,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信仰的政治灵魂,转化为“四个意识”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履职尽责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在推动本职工作上见成效。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把加强学习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把理论武装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紧扣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以及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紧密联系人大工作需要和部门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工作倒逼学,坚持学、思、用相贯通,强化实践、实干、实效意识,深入研究新情况,提出新措施,解决新问题,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法定职责、提高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要求,找准推动工作的突破口和具体抓手,进一步深入思考,研究细化,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干劲,用生动的实践来检验学习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在遵守学习纪律上严要求。要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细心领会,主动思考问题,系统梳理思路,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要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参加分组讨论,确保研讨交流有深度、有质量。
 
  开班式上,作为集中培训的第一讲,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作辅导讲座。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还将举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党的建设新要求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等专题讲座,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组研讨,要求全体参训党员每人撰写一篇论文。同时,此次培训已纳入机关大学习整体计划,参训人员学习情况将计入个人培训档案,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