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7-31 16:55:21

 
  7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在兰州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主持会议。
 
  王玺玉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各级各方面的重要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中央、全国人大的决定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按照职能分工,分类推动普法,丰富平台载体,为宪法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党的领导,吃透中央精神,突出地方特色,改进起草机制,做深做实调研,优化审议工作,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推动和保障宪法实施。要细化范围,健全制度,建好平台,做好备案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宪法权威。要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法研法,自觉依法办事,严格宪法宣誓,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充分彰显宪法尊严。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深化理论研究,强化保障措施,增强宪法实施的有效性,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甘肃作出新贡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