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启动会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8-07 15:07:42

  7月27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启动会,就做好2018年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人大调查研究工作,掌握情况,提出建议,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意见》,并决定从7月起,联合和委托各有关方面共同开展调研。
 
  会议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在全党先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此次开展“大调研”活动,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就是要深入基层了解情况,获取更多第一手资料;作为人大工作者,就是要站在人民的立场考虑问题,体现人民意志,传递人民呼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的优越性。
 
  陈克恭强调,开展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要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在调研过程中,要注重学思结合,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及时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认真研究存在的问题,在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调研任务的同时,通过调研,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并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要积极协助本部门领导同志加强联系协调,做好调研服务保障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要抓好委托市县和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调研的联系协调工作,及时了解掌握情况,跟进任务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要发挥好调研主体作用,按照《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联合调研、委托调研工作的通知》精神,制定好调研方案,选好调研路线,组建好调研队伍,完成好调研报告。要转变工作作风,在调研中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规定办事,确保调研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参与联合调研的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门综合处长参加会议。本报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