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中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8-10 15:39:59

  按照2018年工作要点,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以副主任陈克恭为组长,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参加的调研组,于7月下旬开始对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中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7月31日,调研组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省农牧厅、省税务局、兰州海关、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中现代物流业发展总体情况、面临的困难及意见建议。
 
  陈克恭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立足省情实际,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进一步完善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切实发挥好我省物流通道优势,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8月2日至3日,调研组一行赴兰州市进行了实地调研,先后深入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中亚粮油储运加工产业园、兰州铁路口岸兰州东川铁路物流中心作业区、甘肃国际高原夏菜物流交易中心、甘肃苏宁物流园等物流园区、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在8月3日下午召开的兰州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在听取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兰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对近年来兰州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近年来,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物流业发展,以准确的工作定位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建设中兰州现代物流业的发展。调研组认为,兰州市要加强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外向型经济企业的建设和外向型产品的培育力度。要对现有企业进行教育改造,鼓励企业自身多走出去向前看,进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兰州现代物流业的发展。
 
  据悉,调研组还将赴省外调研,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认真分析研究,形成调研报告,提交9月份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并将审议意见转省政府办理。
 
  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两名在兰省人大代表参加了兰州调研座谈会。(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