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定西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扶贫资金监督 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3 09:48:38

  8月7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深入定西市岷县、渭源县调研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王玺玉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按照脱贫目标进行监督,对接“两不愁、三保障”细化项目跟踪推进。要按照扶贫资金类型进行监督,搞清资金来源、渠道、方式和要求,弄明白资金涉及行业、项目和数量,切实提高针对性。要按照匹配项目进行监督,紧盯项目资金投向,确保分配准确,运行科学,防范风险。要按照政策制度进行监督,找准依据,早监督、严监督、实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支持。要注意尊重和发挥好贫困群众权利,让群众知情。要按照使用效果进行监督,确保获得稳定收益、贫困户保底分红按时兑现、年度脱贫计划如期完成。要按照责任机制进行监督,明确监督责任,发现好的做法,研究具体问题,改进方式方法,讲求实际效果。
 
  王玺玉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所在,要多方取经,充分论证,慎重决策,稳步推进,体现特色,做大规模;要推进改革,搞活机制,扩大土地流转面积,解放劳动力,做实农业保险,调整产业结构;要抓准重点对象,紧盯特困群体,落实“一户一策”,给予多重保障;要尽职尽责,形成合力,做好工作。本报兰州讯(通讯员 高启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