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王玺玉在兰州交通大学调研省列重大项目建设时强调:重点谋划实施 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8-21 09:08:18

  8月16日下午,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在兰州交通大学北校区调研包抓推进的省列重大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解决的办法及措施。
 
  兰州交通大学北校区建设项目被列入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主要包括体育运动场、体育馆和北教学实验楼三个项目。其中体育运动场已经建成,北教学实验楼已经开建,体育馆还未动工。
 
  前往北校区途中,王玺玉仔细了解了兰州交通大学的办学理念、招生规模、专业设置、优势学科、教育教学、科技创新、毕业生就业及图书馆藏书等情况。
 
  走进体育运动场,王玺玉仔细察看了运动场的各项设施和体育用房情况。经过足球场人工草坪时,他蹲下身来手抚草坪说,运动设施与学生的健康息息相关,一定要选择无污染的环保材质。体育用房要保证良好的通风状态,科学合理设置各种运动项目场地。
 
  来到正在施工的北教学实验楼建设现场,王玺玉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施工单位资质、安全生产、监理工作、工程质量等情况。他说,要确保工程质量,建设前,一定要依法依规依程序严格选择有资质、有实力、有信誉的施工队伍。要加强对项目施工队伍的管理,防止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变形走样。要加强监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要树牢安全意识,以具体有效的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王玺玉指出,由省级领导包抓重大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重大项目要重点谋划,不仅要从项目本身看问题,还要放眼全省看问题,站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转变观念,提高站位,真正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他说,兰州交通大学的建设项目规模比较大、功能比较全,对学校的长远发展非常重要。
 
  王玺玉强调,重大项目要重点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派足施工力量,加强现场管理,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他说,对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要对开建时间、进度、竣工日期进行总体规划,着力推进。
 
  王玺玉要求,重大项目要重点保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工作责任,整合资源,挖掘潜力,多想办法,着力破解矛盾问题,落实好人才和经费保障,保证重大项目建设需要。他说,学校领导班子要整体重视,校领导的力量要重点保证,主要领导要有分工,分管领导工作要到位。要尽可能保证经费,集中力量办好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大事。与重大项目相关的人才、人员要对项目建设进行保障,无论所属单位归哪里管理,对重大项目涉及的相关事项,一定要全力支持和支撑。
 
  王玺玉表示,重大项目要重点协调,加强向上汇报衔接,研究利用好支持政策,积极推动、协调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共同努力,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争取把北校区项目分期分批建设好,尽早发挥作用,为兰州交通大学的发展作出贡献。(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王仲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