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动员社会力量捐资解决受灾贫困户住房问题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8-24 16:23:30

  近日,甘肃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负责人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委托,前往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刘家湾村,对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暴雨灾害引发的住房危情进行实地察看,带去常委会领导对受灾群众的关心关怀。同时,财经委动员社会力量捐助资金10万元,帮助受灾贫困户妥善解决住房问题。
 
  刘家湾村系省人大财经委的精准扶贫帮扶村,全村共223户1036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50人。今年夏季以来,由于连降暴雨,导致该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出现危情。发现灾情后,为避免人员伤亡,在村委会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受灾群众被及时转移安置至安全地带,并配备了基本生活用具。财经委负责人得知灾情后,及时向常委会领导请示汇报,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捐助资金,并与当地镇政府、村委会和帮扶工作队就受灾贫困户新建房屋之事进行详细商谈,确定了方案,明确了职责时限,落实了贫困户享受危房改造资金事宜,确保受灾群众入冬之前住进新房。
 
  针对实地走访中了解到的刘家湾村村委会办公用房年久失修,屋顶时常漏雨现象,省人大财经委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多方渠道积极筹措资金予以帮助解决。本报讯(记者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