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25名国际交流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9-05 17:06:10



马青林对研习班成员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相关人员与研习班成员进行座谈交流
 
  按照甘肃省第十三期国际交流员研习班安排,为了使国际交流员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有关情况,9月5日上午,来自美国、加拿大、巴西、印度、新西兰、阿富汗、白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的25名国际交流员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对研习班成员来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向研习班成员简要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基本情况、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基本情况、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情况、省人大代表的产生和构成、选举和选举程序等有关情况,并就研习班成员针对选举程序、人大代表任期、少数民族代表和妇女代表的名额分配、选举经费的保障、公民如何参与国家事务管理等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了解,甘肃省国际交流员研习班是省政府为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扩大我省与国外在经贸、科技、教育和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中外了解和友谊所举办的研修项目。自2006年以来,研习班已在兰州连续举办了十三期。截至目前,来自不同国家的280多名交流员先后参加培训研习,为推动我省在经贸、教育、医疗、科技和人文各领域加强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和省政府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张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