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推进机关帮扶工作顺利开展,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稿件来源:人民之声报 发布时间:2018-09-11 08:49:1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熟悉掌握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工作,9月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会及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明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建昌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运用翔实数据和真实事例,从如何理解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脱贫验收标准和程序、脱贫数据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为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机关全体干部作了深入细致的辅导。
 
  培训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机关帮扶工作总体情况和机关各部门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吴明明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工作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帮扶挂职干部、帮扶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将帮扶工作紧紧抓在手中,齐心协力、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和水平。
 
  吴明明强调,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思想认识的提高是找准问题的前提。要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及时掌握中央的方针政
 
  策和省上的安排部署,做到先学、学透、吃准,向群众说得清、道得明。二要畅通政策信息的上传下达。领导小组成员、分管领导、联络员、帮扶干部要明确职责分工,在第一时间了解有关脱贫攻坚文件,加强联系、主动汇报,推动困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及时沟通工作情况。要建立和运用好机关帮扶工作微信群,及时了解和掌握帮扶村各类新情况新问题,第一时间指导一线帮扶工作,为帮扶干部开展工作提供帮助与支持。四要进一步完善挂职和驻村帮扶干部管理机制、服务保障机制、监督考核机制。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具体情况,进一步制定完善帮扶干部管理等工作机制,结合有关文件精神,解决驻村帮扶干部的实际困难,充分激发其开展帮扶工作的积极性,使机关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本报讯(记者 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