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吴明明赴兰州新区调研督查省列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09-14 08:32:22

  9月12日,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赴兰州新区,调研督查包抓推进的省列重大项目。
 
  吴明明一行先后深入兰州新区兰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现代农业公园、段家川现代农业养殖园、职教园区、珠海银隆广通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地,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实施。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是2018年省列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6亿元,规划用地面积297亩,建设内容包括打造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先进加速器实验室、粒子束工程研究中心、核孔膜专用加速器及生产基地、肿瘤放射性核素治疗研发中心、重离子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孵化基地等。该项目分二期建设,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的一期建设内容,投资约3亿元,预计今年年内开工建设、2020年完工。该中心一旦建成,将大大提高我国大型医疗器械检测实力和检测效率,特别是针对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产业化,在设计生产阶段即可进行预测试,提高生产质量,加快检测速度,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明明听取了兰州新区、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后强调,由省级领导包抓省列重大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以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真正把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兰州新区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项目作为省列重大项目,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项目,项目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医学、生物、食品、环保、新能源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我们要依托本省科研技术优势,加快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有关方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进度,积极向上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设,尽早发挥效益。(甘肃人大客户端记者 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