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9-17 09:29:41

 
  9月10日至14日,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分3个调研组分赴兰州、天水、张掖等6个市州就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确定为今年在甘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题目。在9月14日召开的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关于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以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会议,他说,要注重专题调研的成果转化,既要扎实做好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又要为国家修法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对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切实推动未成年人事业健康发展;要注重工作成效,总结先进典型,研究具体问题,完善措施办法,督促政府和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未成年人受教育权、受保护权等合法权益全面有效落实。要深入分析研究,处理好点和面、大和小、主和次、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细化相关责任,抓住重点问题,围绕修法提出具体可行、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