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我省查处酒驾醉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1:22:55

  马青林出席并讲话
 
  9月20日,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视察我省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兰州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出席并讲话。
 
  马青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依法监督,坚持有作为不越位的原则,认真学习,吃透法律精神,坚持务实高效工作作风,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确保视察活动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做好代表视察活动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代表履行职责创作良好工作条件。通过专项视察活动,进一步推动全省依法查处酒驾醉驾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为推动刑法中有关处罚酒驾醉驾法律规定的有效贯彻实施,提升公民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筑牢交通安全防线,省人大常委会将于9月下旬至12月上旬,组织部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对我省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重点包括:2015年以来公检法机关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对因酒驾醉驾致人死亡案件的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公检法对“醉驾入刑”、适用法律问题的认识和工作建议等4个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