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稿件来源:甘肃人大网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3:55

  省人大常委会于9月21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四次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始终树牢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加强生态立法。要全面对表对标,深刻汲取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立法中的沉痛教训,改进方式机制,加强能力建设,严明工作责任,行使好人大立法权,确保立法质量。要从立项、起草、审议、表决等环节进一步明确立法责任,完善立法体制机制,把好立法内容,处理好与上位法衔接、省情实际结合、改革发展稳定、其他省市法律间的比较、法规内部的逻辑等关系,尽快提出立法规划,加强立法后评估,及时开展法规清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