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召开戈壁农业生态优化专题调研座谈会

稿件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08 14:42:30

  9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兰州召开全省戈壁农业生态优化专题调研座谈会,省直各有关部门,金昌、武威、白银三市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戈壁农业生态优化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戈壁农业生态优化调研组组长陈克恭指出,2018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就发展戈壁农业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有关市州也进行积极探索。总的来看,全省戈壁农业发展与生态优化工作耦合发展、成效显著。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戈壁农业发展与生态优化工作,陈克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切实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提高认识。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生态文明理念,顺应资源禀赋,增强化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的能力,在山水林田湖草,在蓝天白云、冰川雪山、森林草原、荒漠戈壁和绿洲湿地这个生命共同体中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戈壁农业生态优化工作中有担当、负责任,既要积极探索,又要兜住生态红线,统筹处理好两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做到心中有矩、随心所欲而又不逾矩,因地制宜地发展戈壁农业。本报兰州讯(通讯员 齐昕)